斯诗酒

是从宇宙中溢出的光
温柔
翻动书页的沙沙声
和赤脚的小女孩

睁眼前的深呼吸,黑暗即将结束

今天是高考前最后一天了,是一个周日

我已经不记得我的这一天是什么样子的了,反正按照我的尿性,肯定心里默默难受,被即将到来的离别冲击的支离破碎

今天是盲盒开启前的屏息,是爬长长楼梯的最后一阶,是新的阶段前最后一段路

那一天我还不知道我的语文会是所有科目里面考的最差的,不知道我将面对非常离奇的文综试题,不知道我将因为监考老师的祝福,因为老付的握手,因为回校的大巴难受很久

仅仅是普通的一天,又不同的一天

很多学科以后不会在学,合上的书本永久封存,老师讲课的对象不是我们,脱下的校服躺在衣柜的角落

那一天,我应该也是这种心情吧,失落,不舍

在最难坚持的时候我曾说我绝对不会再复读,我不要再经历这种磨难了。但是在那一天,我希望时光倒流,倒计时的数字不断增加,回到我们还可以胡乱改变天数的时候

感觉好快,现在面对这些的是你们啦!我在空调坏了的图书馆吹着习习凉风,看着外面的天,好像回到了莞外——很多很多云,校园静悄悄的,只有蝉鸣和阿姨扫地“唰唰”的声音

两天后,我抱着书箱背着书包,久久的望着莞外的天,结束了我的高中

评论

热度(1)

©斯诗酒 | Powered by LOFTER